2011-09-05

我家有隻爬蟲類

一隻小爬蟲,賊賊的笑

嗚,怎麼沒人警告我。
八個月剛會爬的寶寶,簡直就是隻裝了金頂電池的兔子,
電力超強又持久。
沒有東西能阻擋,全家都是她的遊樂場。

更慘的是,不知怎麼,
OFF鍵還失效了。

現在要把她送上床準備睡覺,就像一把抓走螞蟻正在搬運的糖果,
她會著急又慌張的四處亂竄,唉唉叫著不肯就範。
哄到我頭髮都豎起來,心裡一團火。

突然深深的懷念起,那個躺在床上任我擺佈的小東西。


剛開始學爬的小蘋果。 有前進的慾望可是找不到方法。
雙腳亂踢,努力半天只前進一公分。


慢慢摸索,發現可以移動的技巧。(馬上撞了一大包)

小蘋果的爬行姿勢跟一般寶寶不同,不是雙手雙腳的四足跪姿,
而是腹部貼地,以左右手肘當支點搖擺前進。
左拐、右拐、扭曲、伸長,
姿勢怪異,速度卻很快。

我在猜,因為她在坐還沒有很穩的時候就開始學爬,
所以不是從坐往前趴下,再從膝蓋出發的標準姿勢。
趴著要前進, 大概就是這樣吧。
本來有點擔心,為什麼她一直沒有進化到手膝並用的跪姿,
是不是脊椎不能直立還是怎麼的。
後來看書,有些寶寶就是這樣,停留在匍匐姿勢,
直到會站起來走。

有人說,看她匍匐前進這麼厲害,可以去當兵了。

小蘋果每天都在家擦地板

有了移動能力之後,小蘋果不再像以前那樣常常哼哼啊啊。
我發現,一個新的能力正要開展前,寶寶情緒會特別不好。
大概是心中想要卻做不到,力不從心的挫折感困擾著她,
唉著唉著想要求幫忙,或是發怒吧。
另外,學會一項新技巧的那陣子也會特別難睡,
白天練習,晚上也不能鬆懈,
一定要搞到精疲力竭後才願意閉上雙眼沉沉睡去。

又出現新的玩具,衝啊!

當了七個月溫柔可人的媽媽,
言必"好棒唷"、"乖寶貝"、"好厲害",說話輕聲細語,好理好氣。
突然間,
語調高兩個八度,每天都要說一百次"NoNo"。

"NoNo,那裡不能去!"
"NoNo,這個不可以玩!"
"NoNo,髒髒,不要吃!"
"NONO!小蘋果!!!!!"

果果,那個,妳事業線露出來了 (羞)

好黏人的小蘋果 ,最近常常半天不吭聲,
"孩子無聲,通常是惡作劇的前兆"
安靜必有鬼。
不是正在動不該動的東西,就是正在前往不該去的地方。

就是愛玩電線,講不聽

有一回,她背對我坐在客廳的角落,好一陣子沒動靜。
我以為她自己在玩玩具,微笑著想,
好乖的小孩,真可愛。
幾分鐘後,還在靜靜地玩。
忍不住覺得怪,那個角落好像沒有新玩具可以讓她把玩那麼久,
走過去偷看一下。

小蘋果!!!妳正在啃的是爸爸蘋果機的充電器!!
而且電是通的.....

不知道是不是熱愛微電流通過嘴裡麻麻的感覺,
她從此看到充電器就興奮不已,拼命往前衝。

家有小爬蟲,只好認命。
東西收好,
認真擦地。

4 則留言:

  1. 科科,等膝蓋和腿的肌肉發展起來,就會變成雙膝跪爬,速度會從火車變高鐵柳~~衝啊,小蘋果~~~

    回覆刪除
  2. 每天會固定到家裡的廁所找拖鞋打卡,然後找垃圾桶去打卡,再飛速到大門的門栓拍打幾下,最終要去廚房的排水孔作完美的Ending,不知家裡還有那邊更髒的地方她沒去過

    回覆刪除
  3. 還好你們家沒有貓砂盆XDDD

    回覆刪除
  4. oh, 想到就恐怖,你們怎麼搞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