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睡前的呢喃


噓,小蘋果正在唱睡前歌。

平常乖巧可人(?)
可是一到睡覺時間就很惱人的
睡前番番果,
在九個半月的時候,終於改過自新-

可以不用哄自己睡啦!

哄了九個月,媽媽的耐心早磨光光。
每天照三餐哄,都要不停的深呼吸,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別氣...

實在搞不懂那個明明很想睡,
在床上卻一直要爬來爬去,
抱著恩恩哎哎,
放下來又媽媽號的
小東西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其實是,吼!到底要怎樣!>_<)

某天,哄睡不成,一氣之下放進小床不再理她,
到客廳做起自己的事情,
沒多久突然發現房間安靜了。
走進去一看,小蘋果已經睡倒在兔子上。

看她睡著,剛才哄睡的怒氣一下子全消,
我馬上又恢復成充滿愛心的媽媽。
盯著她的睡顏, 眼睛射出愛的光芒。

"唉唷,這隻怎麼這麼可愛..."

食髓知味,下一頓眠比照辦理。
餵完奶就丟進小床,我在一旁看書,讓她在床裡玩,
看她拿著兔子咬手咬腳咬耳朵,爬起來,坐下去,
摸摸床上的其他玩具,
又站起來扶著床邊站起來對著我笑。(怎麼還不睡)
忍住,忍住。
回應了她的笑,喔喔兩聲,跟她說媽媽在這裡。
一陣子沒動靜,小蘋果身體折成對半,
雙手雙腳跟頭放在一起,以練瑜珈的方式睡著。

唷呵。

試一次,試兩次,試三次...
連爸爸都覺得太神奇。
原來寶寶真的有自己睡的能力,
不用這麼辛苦,哄個數十分鐘,倒光自己的耐心。
給她在床上翻滾的機會,
想陪的話拿本書在一旁慢慢看。

省去哄睡的時間,媽媽的生活悠閒許多。
我的博客來會員分級,又從白金升為鑽石啦。

===============================================
同場加映:小蘋果假睫毛LOOK

果果仔,睡覺假睫毛要摘下來啦....

我不知道她怎麼睡的,可以把睫毛壓成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