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香港小旅行__行前準備


出國幾次,
香港,一直只是飛行的中繼點,轉機用。
對它的印象停留在閘口之間的超遠距離,逛不完的shopping櫃,
還有機場餐廳裡那碗拉麵的驚訝滋味(我是被餓到了吧)。

2012春,
這次終於要跨出赤臘角機場。
趁著小蘋果還是十分之一票價的年紀,
出遊這個聽說隨便一家店都好吃的不得了的,
美食之都。

大J正在準備"到現在都還沒考"的考試,
行程,我就在伴著剛學走處於惡魔初期的小蘋果每日三遊,
想說乾脆搬到球池住算了的混亂生活中的某些偷閒時刻,
K完三本還不錯的香港旅遊書,
粗略的規劃一下。

想去的想吃的想逛的,四天三夜玩不完哪。

割捨了志蓮淨苑名氣大遊人少的手造木構建築與自然山水園林;
影灣園可以朝聖傾城之戀中柳原與白流蘇初見的淺水彎酒店;
深水埗老舊窮氣氛中的神采風流;
灣仔皇后大道東旁城市中的綠蔭登山道;
還有一堆三個胃都吃不完的美食小品,
我還是將目的地設在從中環到灣仔到銅鑼灣,從旺角到尖沙嘴,
最觀光最好逛最多美食推薦的區域。


大J在google地圖上標記了所有想去的點,
密密麻麻的,感覺好豐盛(胃好滿足)的旅行。
除了三正餐之外,還有一次下午茶,一次小點心時間,
還有喝不完的凍奶凍檸涼茶鴛鴦。
帶著瘦不下來的小肚肚出國,然後再多帶幾公斤回來。:P

唯一,喔不,是唯二的小隱憂,
一是怕遇到五一長假的人潮;
再來就是我們家那隻,既不坐車又不給牽,
在馬路上橫衝直撞的小人。

==================================================
預計行程

【第一天】
灣仔:
再興燒臘吃中飯>>太原街逛玩具>>FLEA + cent 雜貨店逛>>金鳳茶餐廳下午茶>>咖哩魷魚小點心(泉昌美食)>>三不賣野葛菜水>>日、月、星街晃晃>>越華會海鮮餐廳晚餐>>飯店

【第二天行程】
尖沙嘴:
碼頭晃晃>>天星渡輪遊港>>加廉威老道晃晃>>半島酒店飲茶中餐

旺角:
兆萬中心採購玩具>>電器街花園街晃晃>>金華冰廳下午茶>>勁辣魚蛋小吃(津味雲吞麵)>>永和隆飯店晚餐>>北角買蛋捲>>飯店

【第三天行程】
銅鑼灣:
禮頓麵包吃早餐>>小法國區街道晃晃>>Zoe Cafe吃甜點>>La Belle Epoque手作小店

中環:
添好運中餐>>IFC Mall -Apple Store>>蘭芳園茶餐廳下午茶>>Chocolate Rain手作小店>>石板街當成龍>>星巴克冰果室>>煤氣燈點燈>>華豐燒臘晚餐>>飯店

【第四天行程】
隨意。

不知道能成行的點有幾多?

===================================================
小蘋果的行囊

大人玩四天,小孩玩十天

食物,安撫小蘋果就靠它了。去程的飛行小蘋果在起飛過程中吃軟糖吃到睡著。

玩具很重要。像套杯這種平常玩洗澡玩可以裝球裝水隨便玩又可以收得很小的,每次出遊必帶。

屁屁三俠:尿布、濕紙巾、屁屁膏 (洗奶瓶還有指甲剪也別忘了。)

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與擔憂的心情,還有對美食的期待,
出發。

 =============================================
我的香港旅遊好書


三本書當中,我最喜歡這本。
這是兩個台灣女生,其中一個嫁到香港,
共同合寫的。

不像一般的旅遊書,蒐集了一大堆的景點與美食,卻都輕描淡寫,
好像是鼓勵大家在每個點沾沾醬油,
拍個照"到此一遊"就算有玩到, 交差了事。

她們仍然是以旅遊觀光的心情在介紹香港,
只不過有更多的文化、歷史、還有自身的旅遊/居住經驗的資訊。
文字很輕鬆,前前後後我看了好幾遍,
行前讀的時候,就像隔著一層紗欣賞一幅畫;
真的到了香港,臨時抱佛腳翻書找吃的玩的的時候看,又是另一種感覺。

缺點是,
轉轉香港,真的只在香港"本島"轉。
跨海之外的九龍,必訪景點旺角、尖沙嘴,
完全沒提,只能當一半的香港旅遊參考書。


上旗出版的小旅行系列, 我覺得是很優質的旅遊書。
香港小旅行的作者是吳家輝,一個具備多重身分的香港人。
介紹香港各區景點,每一區都有個標題,
遊過香港後回來再看,直呼:"對耶,就是這種感覺。"
從沿著港島線介紹香港本島;荃灣線往九龍行;
到港鐵以外,以及近郊漫遊,
每一區都很仔細,不只吃的玩的逛的買的,
連老工匠、流浪畫家、本地的外地的藝術家創作...都有介紹,
整本書花花綠綠的被我貼滿隨手貼做標記,
跟著這本書玩,一個月都不成問題。


50+1也是一個旅遊系列。
找了50位當地人,還有作者自己介紹心目中的香港,
與必買、必逛、或必食的點。
在地人推薦,想必很道地。
不過我忍不住想,要是有人要我推薦台北必食給觀光客,
雖然口味一定不差,但可能不會是我最常吃的食物吧。

因為依照每個人的介紹排版,所以各個點十分零散,
就是一種"見樹不見林"的感覺,
只知道吃與買。
透過這本書要認識與熟悉香港,是不會有感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