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母親節感言


第一張母親節卡片。
大J不知道趁我哪時不注意強迫小蘋果畫的。

收到以後,拿著卡片跑去吵正在看電視的蘋果,
親暱的臉貼著臉,跟她說謝謝。

換來一臉狐疑。哈哈。


雖然知道今天是母親節,不過其實心裡總覺得跟我沒甚麼關係。
也許我覺得母親節不是母親過的。

就像我覺得,
雖然我耗著我的日子,天天陪她,但我的責任只是,
幫助她健康快樂的長大。
而不是控制她、塑造她,長成我心目中所想的樣子。

"孩子從你而生,但並不屬於你。"

我想,這一天是孩子要過的。

不需要一堆花而不實的勞作,一些口是心非的辭語。
只需要,花個三五分鐘,
閉上眼好好的想過,說出一個愛媽媽的理由。

那這個節日就很充實,過得很有意義了。


甚麼時候小蘋果可以開口說出一個愛我的理由呢?

唉,在那之前,
還是先吃點蛋糕,將就著過了。

2 則留言:

  1. 我是在媽媽還沒有起床,我跟小蘋果已經在客廳玩了一段時間後,抱她在我腿上,跟她說今天是母親節,要不要畫張卡片給媽媽,之後的結果就是照片那樣子,我沒有強迫她喔(除了右下角那個指印外.....)

    回覆刪除
  2. 是.....說我太晚起床的意思嗎...>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