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Y17 _ 遊戲愛樂園 _ 信誼親子館


五六月,雨季暫歇,
在太陽的威力還不至於讓出門變成一件苦差事的春夏交會,
媽媽與蘋果到處玩耍。

除了童年空間之外,蘋果又走過"愛樂園"、"Y17"、"信誼親子館"。

================= 遊戲愛樂園 Part I ===================

第一次打開遊戲愛樂園(Yu Kids Island)的網頁時,我有點愣住,
為什麼它的標題,"勇氣、愛與夢想"如此熟悉?

很久以前,(養她一年耗我十年功力  XD,一年以前的事一律很久以前...)
寫過一篇文章,"男孩女孩
那是當蘋果還在肚子裡,連性別都還沒公開(?)的時候,
我帶著溫柔的想像與期待,只希望她擁有三項特質:
"愛、夢想,與勇氣"。
要擁有很充沛的愛
愛自己、愛所愛的人、還要推及到身旁對這個世界充滿關懷;
要有夢想
發現並且擁有夢想很不容易,不論是對事的對人的或是對生活,
我希望她心中的那幅圖像一直都很清晰。
要有完成夢想的勇氣
不論是離開順遂的道路,挑戰任務的勇氣:堅持的勇氣;
失敗了再起的勇氣;拒絕別人評價的勇氣...
只有對自己足夠相信的人才能夠如此強壯。

我...自己好像一樣都沒有。卻要像童話故事裡的仙女般,
想要賜給寶寶新生的祝福。

離題太遠了。

至於樂園與這三項特質的關係,嗯,我還沒發現。
不過讓小孩跑跑跳跳,消磨精力,是個很適合的地方。


剛進門的水床,端ㄞ端ㄞ的觸感,大一點的小孩跳著玩,
小一點的或坐或躺,享受波浪的感覺,
每一個都流連很久。


大風吹汽球。我自己愛的是繽紛旋轉的色彩,
以為是這些色彩讓小孩高興的奔跑,
後來才發現,她們是鎖定喜歡的球,然後一直追著跑啦!

<<同場加映:阿果與小桃在球池>>


拍得很模糊,不過畫面好可愛。


這個有點像叢林猴子盪的錘球,要雙手很大的力氣才有辦法撐住自己的體重,
盪著玩。
所以這一區通常都沒有小孩在玩。不然就是大人抱著在上面晃一下就走。
小蘋果的高度,剛好是會被錘球敲到頭或身體,然後重心不穩摔倒。
她卻很愛在這一區跑來跑去,時不時還伸手抓一下。


有一間遊戲小屋。小門小窗小桌子小椅子。
我看小孩都會拿一堆喜歡的積木拼圖塞在這裡,
然後進進出出不知道在忙些甚麼。

蘋果要離開都不走門,硬是要從半個人高的牆翻出來。

=================== 遊戲愛樂園 Part II ===================

第一次去的經驗太好了,即使小孩頗多,蘋果還是玩得很高興。
最重要的是,因為幾乎都是動態遊戲,頂多就是跌倒或撞到。
這裡的環境設計得很好,摔了也不會痛,不需要擔心。

沒甚麼靜態的玩具小孩就不用搶,我也不需要頻頻插手,解決衝突(呼)。

沒多久,小蘋果又去了第二次。


跟著春憶妹妹一起去。


坐在大轉球上,兩人很和平的分享玩具,一起玩。


才怪。明明就是小蘋果把妹妹手上的氣球搶過來,人家脾氣好沒有生氣。


這次玩的東西又不一樣了。在小房子旁邊的積木區,搬過來又搬過去。


轉得很慢的旋轉台。上面有椅子玩偶等玩具,有點像小型寶寶版的旋轉木馬。


瀑布溜滑梯。梯面很寬,也不高,不過小孩從上面溜下來卻都很嗨。


小蘋果,都幾歲了,還要媽媽牽著手才願意坐著溜下來。


旋轉棒棒糖。小蘋果的力氣還有身體的平衡感還不夠,沒辦法自己站上去。
不過她卻很愛玩,一直要求我把她放上去。


只用手機拍,幾乎拍不出甚麼清楚的照片,
每張的臉都是模糊的。

雖然花,這張卻被我留下來。我喜歡照片裡舞動的美感。

===================== Y17 ==========================

Y17也是個很適合遛小孩的地方。
比遊戲愛樂園更大,更多樣,時間到了還會有老師帶著做美勞或是唱歌跳舞。
最重要的是,有個沙池。


剛進門的毛毛蟲山洞。讓小孩爬著玩。
小蘋果只在剛進門爬了一次,之後就再也沒興趣。
因為她的注意力全都在沙池上。


不需要自備,沙池裡面本來就有一些容器可以讓小孩玩。
找了一個位置,小蘋果就坐下來,開始今天的任務-裝沙子。
她忙著裝沙,我忙著拍照,還可以無聊到拿出手機玩。
我真是太愛這裡了。

最棒的是,這裡的沙子是的。而且白白的看起來很乾淨。
要離開的時候,全身拍一拍,再用空氣槍噴一噴就好了。
不需要沖洗、換衣服,還帶整身的沙子回家。
怕髒的小孩(還有怕髒的大人,哈)可以在這裡,輕鬆的享受玩沙的樂趣。


小孩愛開的車子這裡也有。

又到了追氣球時間。


這裡的氣球比起愛樂園,質感差了一點點。
不過小孩是不會在意那麼多的,照追。


追著追著,追出門外了。


樂器區。有鼓、電子琴可以敲敲打打。
(小聲地說)其實,她這套鼓也是從別的小孩手中搶來的。
看別人玩甚麼她都要,玩過以後一律都是她的。
一歲多的小孩真的是野蠻人。


Y17的球池不小,要進球池也不輕鬆。
要先爬上一個平台、走過一段平衡橋,下去之後才能進球池。
放她自己我又不放心,跟著進去又怕平衡橋的繩子承載過重,
猶豫了一陣子,還是選擇跟在旁邊。
怕一不注意,她又去咬人。>_<

================== 信誼親子館 ===================

帶她在外面玩,基本上,照片越多,就代表我越輕鬆。

去親子館的這一天,一張照片也沒有。XD

原本興高采烈的背著相機,
想要好好的紀錄一下小蘋果第一次在遊戲館裡遊戲的樣子。
一進去,匆匆的在球池沾了一下,
就在旁邊的家家酒區不停的製造衝突。
大概有五六台工作區,她只愛有人玩的地方。
不是搶走小朋友手上的鍋子鏟子,就是擠在人家旁邊把桌面亂撥一通。
搞的小朋友生氣了,被一旁的媽媽趕快抱走,
或是不停的叨唸〝分享、一起玩〞的重要。

相機成為一個累贅。我不只沒空、沒手、也沒心思拿起來拍照。
只能自嘲,小蘋果來這裡,是要考驗每個媽媽教養小孩的耐心的。 XD

勉強在遙遠的體能區的對岸,拍了一些影片。


完全看不出來在玩甚麼?

親子館因為靜態的遊戲偏多,像是家家酒、拼圖、
或是一些訓練小肌肉的玩具,小孩一多衝突就容易產生。
我覺得比較適合兩歲以上,能穩定的、持續的靜靜玩玩具的小孩。

小蘋果喔,還是運動型的環境比較適合,能隨意地跑跳就好。

===========================================
【資訊】

遊戲愛樂園 (北區)

環球店           台北縣中和市中山路3段122號3樓(中和環球購物中心3F)
                       (02)7731-233
天母三越店   台北市天母東路68號6樓(新光三越天母店6F)
                       (02)2874-5312
信義A8店      台北市松高路12號5樓(新光三越信義A8店5F)
                       (02)2722-9263
大直愛買店   台北市敬業三路123號3樓(愛買3F)
                       (02)8501-1763

門票:NT$200(平日不限時間,假日限兩小時)


Y17親子館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3F     
(02)23432388轉8301


信誼親子館
台北市重慶南路2段75號 
 (02)2391-3384轉2499 (9:00~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