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小蘋果上海出差記 __ 世紀公園


征服未知。

前進吧,小果果!



如果打開地圖,浦東地區最大塊的一片綠地,
大概就是這個世紀公園了。
這個公園穿越了一條河,一條地鐵,
橫跨三條大路。
這個公園的短邊距離,就是大J每日的交通路線。
車資不跳表,步行約,
二十分鐘。


蘋果已經大到會想家。
不像我們,想念的是一種歸屬的感覺,熟悉溫暖的包圍,
她想的,就是每日習慣的朋友、玩具、還有
溜滑梯。XD

來到上海,除了朋友名字掛嘴上之外,
另一個碎念的詞就是:""。
(對,沒專心聽不懂,我常常回她,喔,那邊有棵樹。但她是說咻~)
為了怕你聽不清楚,還會補充:""。
聽到"樹"還可以裝傻,再聽到"梯"與看她比的手勢,
就會有點不忍心了。

這裡不比台灣,路旁隨便找個小公園都有溜滑梯可以玩,
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這座大公園。
世紀公園,
名字這麼有氣勢,也許能找到溜滑梯也說不定。


上海的太陽好珍貴。
在台灣有時還會被我用傘遮擋的陽光,
在這裡真是求之不得。我們專挑曬的到太陽的地方走。


這一大片樹林,就是剛進公園遇到的驚喜。
葉子全掉光了,
頂頭留了陽光曬下來,下方留住一大片枯葉海。
帶著蘋果在這邊踩踩踩,
她覺得好好玩。

爸爸說,遠遠的他看到一個小黃點與一個小紅點,
在掉光葉子的樹林停住不動。


踩完枯葉,蘋果又找到第二件事好玩-
撿果子。

地上有好多紅色的黑色的不知道是哪顆樹掉落的種子,
隨手拿張紙折成盒子,把撿起來的果子都留下來。
留給爸爸當禮物。


玩累了,爬到椅子上吃麵包。


果果吃麵包之餓鬼上身。


吃料不吃皮。


大口塞。


大口吞。


大暢快。(吃相真的超難看。@@)


不過,不吃東西的時候還是超可愛的。


吃完跟媽媽來合照一張。母女的公園大冒險。


真的是冒險喔。這個公園太大,
以至於看起來好蒼茫,幾乎看不到甚麼路人。
走進去的時候側眼瞄到路邊三五個掃地工人圍坐著抽菸聊天,
忍不住開始打算,如果他們有甚麼動作我應該怎麼帶著蘋果逃最快。
不要笑我想像力豐富,
當我牽著蘋果往內走,這幾個人還真的起身往同一個方向來。

還好當蘋果在長椅上玩時,他們經過我們繼續往前走了。


陽光好,一個小紅人在綠森林裡面真的很好拍。
我拿著相機對著她喀擦喀擦一直按,
被拍到有點火大的小紅人開始逃避我的鏡頭,
不然就是指著我的相機說,"多,多。"
"已經拍太多了是嗎?"


可是妳又玩起棍子,太可愛了啊。繼續拍。XD


不拍妳我要拍誰?


這是相機的本能反應啊。


(火大了)你,不准拍了。
"好好,好,再拍一張就好。"(才怪)


玩了一陣子,蘋果又開始吵著要回家。
好吧,那就回家。


臨走之前跟大頭兵來拍一下。表情好像,哈哈。


再跟貓咪掰一下。(貓咪也在曬太陽啊,暖洋洋。)


就靠著一包海苔跟一盒葡萄乾,
讓她坐上車,又乖乖一路坐著散步回飯店。

呼,如果用走的,回飯店大概可以跟下班的爸爸會合吧。


抱著葡萄乾就這樣睡著了!?才十點多!?


算是媽媽賺到的,散步一路的悠閒。

世紀公園短邊的這條方甸路,兩旁都是樹,
初冬,稀稀落落的,有光有影,很美。


樹名不知,但葉子很像楓,
特別大版的那種。一片葉子就是我一個手掌大。


張家江。
還有遠處的陸家嘴。


看到爬在窗戶旁的聖誕公公,我們回到飯店了。


蘋果睡倒了,那我要做甚麼呢?


這個問題並沒有煩擾我太久,進房間把她抱到床上就醒了。
而且馬上開始調皮。
不讓我穿尿布,光著屁股就開始玩起積木。


躲在廁所的玻璃後面,說:"果果,朵。"
(有時候說朵很可愛,但這種時候就會很想揍她。@@)


調皮,誰最調皮?(她會回答:"果果。"@@)


拿她沒辦法,為了避免生氣,只好拍起照來。


長腿妹妹玩樂高。


機車果玩樂高。


玩了好一陣子都還扣不太起來的樂高,到上海突然變厲害了。
組了一支好長的棒子。


扣不起來會不耐煩。組起來之後會好得意。
小小人的人性跟大人其實一樣啊。


這種時候拍照,其實是情緒的另一種出口。
一方面覺得紀錄下妳的調皮好讓大家都記得。
透過拍照,透過觀景窗裡的第三者的眼光看她,
就會忘記原本很著急的,應該要做些甚麼的心情。
當媽媽的會覺得小孩不聽話很麻煩,
當一個看照片的外人,這些都只是可愛的好笑。


一邊罵一邊笑一邊拍,這個調皮搗蛋。


為了達成溜滑梯的願望,
只好花個RMB¥65去飯店對面的聯洋廣場(百貨)裡的樂樂派,
有點像我們的愛樂園,反正就是室內的人工遊樂園。


但是她在這裡玩我好無聊喔,
一度靠坐在牆邊要打起瞌睡來。


照片都拍成這樣,你看。

上海第三天記錄,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