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花博公園_元宵節前


台北好像沒甚麼地方可去,
感覺我們每次出去都是那幾個地方。XD
好像在菜單上畫正字記號,
花博公園,再記一筆。

不過這次有一點點不一樣,
我們去剛好是元宵節的前一天,
有花燈展。

從圓山捷運站一出來,
就看到天空飛著好多的超大泡泡。

蘋果衝過去的時候,
賣泡泡的剛好在表演把好多小泡泡裝進一顆大泡泡裡。



影片很晃。
因為媽媽一路快速跟隨。
最後,小蘋果混進一團小朋友的隊伍裡。

============== 泡泡篇 ===============


賣泡泡的真是聰明,
就擺攤在捷運出口,而且是在電梯口,
下坡轉出來最明顯的位置。

蘋果在廣場上追逐了一陣子泡泡,
不只她想要,
連爸爸都想買了。


很想要。


爸吧,快過來。


我要這個。


最大支的一支200塊。
但是這麼大支其實小人根本拿不動。
爸吧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以為小蘋果會甘心在一旁,
看他拉出泡泡, 再高興地去追。


爸吧弄啦。


不行,我要拿。


這很重,你不會啦。


這是我的。


好像在比劍一樣。


不但揮不出泡泡,還讓泡泡水流的滿手都是。
(爸爸無奈貌)

============== 車子篇 ===============


媽媽,這裡有車子耶。(主人沒發現)


按了還有音樂。(傻小孩,你也玩得太不低調了....)


不準碰!這是我的。><

============== 共食篇 ===============


元宵節的前一天是星期六,卻遇到補上班上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這樣的一個周六,
我們遇到好多幼稚園與小學帶著小孩來這裡校外教學。

小蘋果又混進另一堆幼稚園的學生裡了。
人家排成一排在吃飯,蘋果大剌剌的就在旁邊坐下來。
一起吃著飯糰。

============== 畫糖篇 ===============


爭艷館的前面有一些民俗攤。
蘋果被畫糖的吸引了。


是個小妹妹在畫。好厲害。


最後蘋果選了一隻哆啦A夢的糖。
(然後爸爸拿了三支麥芽糖餅乾@@)

============== 吃糖篇 ===============


吃糖的時候,蘋果終於定下來,不再跑跑跳跳的讓我怎麼拍都失焦。
所以....


媽媽就大拍特拍。


又因為吃糖的樣子好可愛,
所以.....


媽媽就沒怎麼刪,只要不糊的、沒翻白眼的,幾乎都留下來了。


不過就是吃個糖,老實說也沒甚麼口白好加的,
所以....


接下來我們就安安靜靜的看小蘋果吃糖吧。:P


滑鼠可以再轉快一點沒關係。:P










============== 花燈篇 ===============


有啦,我們還是有在看花燈。


你看,這裡有一條蛇。


還有一隻龍頭龜身的神物。
(這兩個不是同一座嗎??)

============== 排隊篇 ===============


往爭豔館去,看到好多人在排隊。
走近一看,原來是在排免費的蛇年紙花燈。


排隊這種事我最不願意做。總覺得是在浪費時間。
何況我們還帶著一個跟我一樣沒甚麼耐心的小人。
轉身已經要走的時候,
隊伍竟然動了。


而且看起來移動的速度還很快。
好吧。如果走進去就能拿,那我還可以接受。


走進館內,S型繞了好十幾圈。
最後隊伍停下來了。

甚麼!只是把排隊的人從外面放進裡面,
還是要等。


那個時候大概十二點多。
我們前面七彎八繞的,應該有五六百人吧。
就在我們S型繞圈的時候,後面竟然又多了五六百人。

該出去嗎?已經花時間排了啊。你看後面那麼多人。
這就是人性的兩難啊。

大家議論紛紛,開始討論此次的發放行程。
有人說網路上公布的是一點半,又有人說工作人員說一點就會發了。
姑且相信工作人員的說法,半個小時,
爸爸說那就排一下吧。

最後是一點半才發。
我竟然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伍,就為了拿幾個,
其實不怎麼想要的燈籠XD。


小蘋果怎麼可能撐得住?

就靠帶來的海苔、剛買的麥芽糖餅跟原本拿在手上多拉A夢麥芽糖。
有一陣子幾乎睡著了。
隊伍開始移動之後又醒來,吵著要下來,
在分隔拉桿內外穿來穿去。

至於拿到的燈籠,
老實說,一張照片也沒留下來。XD


我看,這一篇應該改名為"看蘋果吃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