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Ivy's House親子烹飪課程_做餅乾


I'sH的親子烹飪課,其實前後只有三堂,
竟然也讓我寫了三篇,可見我有多喜歡。

喜歡的原因,除了老師之外,
最主要是因為我發現,
原來親子烹飪這麼簡單。


上完餅乾課,在這一篇寫出來之前,
我已經自己在家帶著蘋果做過兩次餅乾,外加與朋友的小孩一起做一次,
真的很簡單。
(好吧,老實說,最麻煩的其實是收拾....)


這些就是餅乾的材料。
麵粉兩大碗,黑糖一大碗,奶油一大碗,蛋一顆,鮮奶半碗。


然後就,全部加在一起攪攪攪。


帶小孩一起做的話,重點是怎麼讓他幫忙。
給他一支湯匙,請他一匙一匙的撈過去。
(蘋果做過幾次之後,就不耐煩湯匙這樣撈了。
整個碗捧起來,湯匙刷一刷麵粉就全加下去了...@@)

(往好處看,這也是她的一種經驗學習啊。)


麵團分小塊,讓小孩捏捏捏,敲敲敲,打打打。
(於是蘋果都稱做餅乾為"捏捏捏"。)


拍成一個扁平的麵團之後,用圖案壓模壓出一塊一塊的形狀。


本日最不專業的人型餅乾。

手掌拍平的,厚度不一致吃起來有脆有軟。
想要脆一點就得拍的薄一點。
做過幾次餅乾後,最大的感想是,
天啊,外面那些酥酥脆脆的餅乾是加了多少泡打粉酥油之類的有的沒有的成份?


送進烤箱,180度10分鐘。手工餅乾就完成啦。


大家的餅乾都還蠻厚的。
而且形狀....


不過自己做的,怎樣都覺得好吃。


大口打口的塞。


別人都還可以包回去,蘋果的餅乾當場就嗑光了。


下課囉。

======= 蘋果媽蒙式小廚房健康餅乾配方大公開 ======


第一次在家做出來的餅乾,覺得太乾。
應該是麵粉比例太高,再加上沒甚麼味道只有麵粉烤過香香的感覺,
蘋果吃了一兩片就失去興趣了。

於是第二次找朋友一起來玩,
把奶油份量提高,黑糖比例提高,再加上阿華田粉跟糙米粉,
又香又健康喔。

麵粉:三小碗
黑糖:一小碗
阿華田+糙米粉:一小碗(各一半)
奶油:一小碗
蛋 :一顆
(鮮奶就免了,水太多麵粉就要多,反而更乾)

試出更好吃的配方再PO上來喔。

3 則留言:

  1. 可以加母奶嗎? 我現在庫存很多 XD

    回覆刪除
  2. 那我們來做母奶饅頭...:P

    回覆刪除
  3. 沒問題!!!但應該只有小人們敢吃吧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