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抱抱羊妹妹


果:終於抱到小寶寶了!

羊媽媽帶著小羊與兩個多月的羊妹妹來我們家玩。


老實說,我心裡原本有些擔心。
因為蘋果這一陣子對自己的所有權的概念,
已經到了某種極致,難以溝通的程度。
只要她認為是她的東西,就一律不肯借給別人。
玩具不用說了,
連餐具,推車,通通不准別人碰。

平常出門,她會收拾一些玩具放到包包裡說要帶出去。
問她可不可以給誰誰玩,
「不行!」是堅定且不變的答案。

上次在公園,在我們旁邊的一個小女孩要穿鞋子站不穩,
我問她要不要扶著我們的推車把鞋子穿好再走,
小女孩扶著側邊的桿子,
小蘋果看到了馬上發脾氣,想要把女孩推走。

一番爭執與拉扯之後,小女孩穿好鞋子走了,
蘋果則是在一旁大哭,覺得她的推車被人侵犯(?)了。

雖然只是幾秒鐘的時間,
我一邊護著單腳穿鞋的小女孩以防她被蘋果推倒,
同時得拉住蘋果,請她借姊姊扶一下不然姊姊會跌倒。
講到後來連“推車不是妳的“這樣的說法都出來了,
沒有一項理由可以說服她。
最後還是因為姊姊離開了所以結束這場紛亂。


推車都如此,要一起玩玩具,
哪可是場大戰爭啊。


還好小羊脾氣好,願意問也願意等。
等不到肯定的答案時,就在旁邊看著玩具發呆。

其實漸漸長大的蘋果,也不致於整場都不肯借別人玩,
不過她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一起玩的感覺,(接受事實?)
以及一個不那麼刻意的開始。

我記得那天,就是從一台車開始的。
我拿了一台車給小羊,一台車給蘋果,
說:“來比賽吧,看哪一輛車車跑得遠。“

蘋果點點頭,順理成章的,開始讓小羊玩起她的玩具。


一關過了還有一關。
小羊好想玩家家酒,那是蘋果最心愛的玩具。
講了好久,蘋果怎麼也不肯。


救星出現了!就是兩個月大的羊妹妹。
羊媽媽把妹妹放在蘋果身上,請她保護好妹妹。
蘋果馬上使用她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專注力,
全心全意的放在抱妹妹這件事情上。



我看她對妹妹好溫柔的樣子,心裡也暖暖的。
剛剛搶玩具的兇狠動作,
應該不是本性吧…

(過沒多久,妹妹起身,她又回去搶玩具了…@@)

唉。
對她來說,還有對我,
分享這件事,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