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瞬間,片段,兩歲半



看!爸爸正在訓練小小啦啦隊…

收集了一些影片,一起放上來。
看頭髮長度就知道,
都是這兩三個月的生活片段。
好笑的,
好玩的,
幽默的快樂瞬間。:)


【有時候,她可以自己玩…】



朋友送的三罐嬌生乳液,她玩了好幾天。
裝在袋子裡,說要去買菜;
拿出來,假裝洗頭擦身體。

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玩具,其實不用買,
大人世界裡的每一件物品,
對她來說都是好好玩的玩具。


自己玩太無聊的時候,她也會假裝有朋友…



講了很久,到底約到人家了沒?


或者是,呼叫爺爺奶奶來陪…



叫到破音,真的呼喊得很用力啊。

小孩有一種天生的能力,
就是看到什麼東西就知道該怎麼玩。
譬如說拿到滑鼠就會滑滑滑,手機也是。
拿到瓶蓋就知道要用轉的。
大概就是所謂的人體工學吧。
這個多功能玩具盒的廣播功能,
我不太記得有教過她,但是她會自己拉出來,
對著麥克風講話,好像在呼叫,很有趣。


無聊的星期一,我們會去玩沙…



公園的大樹下,是個很棒的玩沙地點。
樹蔭遮住了大部分的陽光,偶爾還來陣風。
即使接近中午都還不烤不燙的溫度,
是我們星期一,哪裡都去不了的時候最佳的打發去處。

很少有遊戲,可以像玩沙一樣,
讓她靜靜的獨自玩上半個小時不會膩。
我可以搬張石頭,坐在旁邊看她玩。
如果我想,拿本書出來看都可以。

我曾經有一次下定決心,不論多久都不要催她,讓她玩。
想知道她到底可以玩多久?
結果,大概一個小時吧,我就受不了了,
又開始催促她回家…@@


【偶爾去點不一樣的公園—大安森林公園



那天有點毛毛雨,忽下忽停的。
所以盪鞦韆不需要排隊,
可以盪很久。


【坐捷運的時候,賴在我身上撒嬌。】



講甜甜的話。爸爸都要融化了。


【或者在捷運上搞笑…



都是因為爸爸愛變一點都不厲害的魔術,
她也跟著學,把球放在肩膀上跟我說變不見。
(還有塞在肚臍裡,哎唷。)


【講話台灣國語,喔不,是山東國語(倒)



ㄍ的音發不出來,聽起來都是ㄉ的音。
好乖會說成好呆。
真奇怪說成真期待。


【對朋友很好,我一口你一口



自己吃飽了,朋友也要吃飽才行。
是個可愛的小保母。


【大一點的姊姊,就是她崇拜的對象



這麼累的運動,媽媽還是用看的就好…XD


【怎麼跑都不會累,但是走兩步就說走不動了@@



人家是滑板車哪,你怎麼會追的到。
傻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