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澳洲長旅行 __ 享受吧!一個人的步行


今天的照片超多的。:P

回澳洲休息了兩天,又可以開始走闖,
今日目的地:動力博物館。


不過在上船之前,經過了就不能錯過的…


Playground!


我實在覺得她跟其他小孩的互動很可愛,
好奇別人聽不懂她說的話彼此之間到底要怎麼溝通,
所以很愛拍她跟別人一起玩的樣子…

(這位姊姊算是很有耐心的了,聽了好久…XD)


從我們家到船塢五分鐘的路程,
走了快一個鐘頭還沒上船。
就邊走邊逛邊玩。

這是一家咖啡廳外的小孩桌椅。
我們沒點東西沒打算進去吃,只是讓蘋果坐著玩,
店員探出頭來一副習以為常小孩很可愛的樣子,
笑著跟蘋果打招呼。

再一次,感受到澳洲人對小孩的善意。


背景的推車上掛了兩個袋子。
她的背包裡裝著玩具水壺外套跟尿布。
藍色袋子裡裝滿食物。
來這裡一趟,最想帶回去的,
就是野餐的這種生活習慣。^^


這…我就不多作解釋了。


回台灣我們花了好一陣子,
才讓她接受沒有每天都有冰淇淋這一回事。XD


終於坐上船了。準備開始吃點心。^^


拍著拍著,就又想要來一張母女自拍照。


:D。


一開始看到海鷗站上阿伯的頭,覺得很有趣。
後來發現阿伯滿手薯條,是刻意在餵海鷗。
咧口而笑,滿嘴缺牙,
傻傻的,可是讓人發毛,
就是電影裡面演的那種怪人啊。
原來那樣的形象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


本來是打算坐公車去動力博物館的。
博物館就在Darling Harbour的旁邊。
不過用Trip go一查,竟然用走的,
跟等到公車後坐過去的時間差不多,
懶得上上下下又怕坐過站的緊張,乾脆用走的。

Pitt St.,於是成了這一趟的起點。


一路往下走,欣賞城市風景。


能這麼悠閒,ㄎㄎ,是因為阿果不知道為什麼,
竟然就睡著了!?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XD
我可以好好拍一下一路上的風景了。


本來很想提供點資訊,
從Circular Quay到動力博物館該怎麼走。
不過,早就忘光了。XD(真不是寫資訊文的料)
只記得前半段的路,Trip go建議走Pitt St.,
後半段則是走George St.。


廣場上很多這種賣花的攤販,
一盆盆花花綠綠的,看起來就好賞心悅目。
看這個男人認真挑花的樣子,
忍不住就幫他編起故事來…
這種時間買花,是要給另一半一個驚喜呢?
還是送花謝罪呢…


新舊建築交錯而立,還不算突兀。
不過走著走著會讓人眼睛一亮的,都是老建築。


經過雪梨塔的下方。


對一下時間,的確不到十二點啊!
蘋果到底是在睡哪一覺??


走到了一個shopping mall,好像是western field吧,
是個車不能進的大街道。
有個蝸牛的公共藝術。


很美的建築。


攝影記者在取景,應該是在拍雪梨塔吧。


我應該是彎到George st了,這就是QVB啊,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爸爸上個禮拜天才來過,
不知不覺間,我正在重複他走過的路…


看到鐘塔,
總不自覺得想起幾年前去英國玩的情景。
走了幾個地方,看過好幾座這樣的鐘塔,
不知道跟英國殖民有沒有關係…


Queen Victoria的雕像。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時,第一個念頭也是:
臉好臭。XD
後來看到爸爸寫的網誌,忍不住笑了。
他也是這麼想的。


剛回澳洲的那一天,爸爸留言給我,
他幫我買的巧克力放在櫃子裡,自己拿出來吃。

一踏進家門,第一件事就是翻箱倒櫃的找,
找到了以後開心的打開來吃,
當作是慶祝我重回澳洲的禮物。

講這麼多,巧克力就是在QVB的Haigh's買的啦,
澳洲百年巧克力店。
(呃,圖片裡右下角亮亮的那家店)


一路上這隻蝸牛一直出現。
還不同顏色,就是激起我想要收集的心理嘛…
橘色的這隻就在QVB的廣場前。


好美的教堂。


過了這座橋,就是Darling Harbour了。


橋的左邊就是唐人街,招牌上都是熟悉的字。


下了橋,走在Harbour的人行道上,
推車開始震動,裡頭傳來掙扎的聲音,
阿果醒了。

軟體計算起來四十分鐘的行走路程,
我走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一小段,蘋果決定要醒來一起逛逛城市。


Darling Harbour可以逛的地方真的很多,
沒見過這種指示牌的吧。
十度十度的差別,是要怎麼走啦…


繼續往目標前進。走上這座天橋,
動力博物館就在前方。


耶!我們到了。
博物館的一樓似乎有個playground。(噓,先不要讓蘋果看到)


蘋果:吊車!
媽媽:耶!我們來拍照。


動力博物館的門票$12AUD,
朋友給了我一張20% off的cupon,所以九塊多吧。
話說如果去澳洲玩,
在機場一定要拿英文版的sydney guide。
那個才是官方出的,裡面有好多cupon可以用。


動力博物館很大,從一到四樓。
買門票的時候,門口的小姐拿了一張導覽給我,
跟我介紹一樓現在有適合小朋友的展覽。

不過蘋果早就被這裡又大又新奇的氣氛吸引,
一直拉著我往裡面走,不想去搭電梯下樓。


這一層樓介紹交通工具的動力發展史。
從腳踏車—馬車—人力拉車—到車子、火車的介紹都有。


即使是這樣的大人看的展覽,
還是有可以讓小孩玩的傢私。


蘋果,你還不夠高啦…


火車可以爬上去,有數個按鈕,
按下去會有許多火車發出的聲音,像是:
轟隆轟隆,或蒸汽聲、或嘟嘟起鏘,很有趣。


當然,小孩就會因為搶著按,而發生爭執…
(按鈕這麼多,為什麼就要搶同一個…@@)


舊式月台。


館內固定時間會有表演,這個是展演液態氮的一些性質。
當然,這又是一群校外教學的小孩。


表演的過程又有趣又好笑,
當然也把液態氮的性質講的很明白。
主持人一問問題,孩子都好開心的舉手搶答。
感染了這股氣氛,蘋果也不落人後。
(啊是在舉個什麼勁兒??)


沒有耐心久坐,看到大哥哥姊姊都在也不肯走,
就在外面的椅子跟中間的席地而坐之間跑來跑去。


然後看到大家舉手就跟著舉。

當了老師之後,看的小孩樂意發表就很開心。
光看她舉手,
就已經激起我許多想像而忍不住覺得可愛而多拍幾張了。


主持人以科學家的形象現身,做了許多表演,
像是,把橡皮筋凍成方形,讓網球失去彈性,
用液態氮吹大氣球、
利用氣體溫度越低體積越小的原理把長形氣球越縮越短…

其實就是把各種東西塞進液態氮裡觀察其性質的改變。
不同於我們習慣,所謂的實驗—
照著實驗方法「做」然後「觀察」,然後「紀錄」。
只是為了交差,根本沒留下什麼印象,
更別說知識上的啟發了。

這雖然只是個小表演,卻處處留著問題給小孩。
先請小孩猜猜會怎樣,看了結果之後又想想為什麼,
發生了什麼事。
連我都看的興味昂然。

以前在實驗室裡也常用液態氮啊,
但怎麼從來不覺得這是一個這麼厲害又好玩的東西?
(因為都只用來凍細菌而已啊…XD)


蘋果終於願意離開四樓,跟著我搭電梯到一樓,
來到售票小姐口中很適合小孩的展覽—wiggles。

這是一套類似巧虎的孩子教育節目,
主角是四個大叔叔。(叔叔??)


對我或蘋果來說,這裡就是個親子館。
終於有親子館可以玩了呵, 可以玩點不同的玩具。


Wiggles跟VW合作的車子,前面有電影可看。


製造動態場景的效果。


就一條馬路上,很多不同的角色會跟你說嗨。


人家揮手她就跟著揮手。這樣也能看很久?


後來發現也不能說是親子館,
因為可以玩的玩具只有一點點。比較像是,
wiggles的行銷中心。XD


小屋裡。


做完的花,她說要回家送給爸爸。(揪感心喔。)


好幾天以後,
我才發現為什麼我的手機用閃光燈拍起來都紅紅的。

因為包著紅色塑膠外殼啊。可惡。



能玩的東西也不是沒有,
但是蘋果就是沒有辦法停在一個東西前面好好玩一陣。


很興奮的到處衝來衝去。(這樣要跟著拍照很累耶)



只有在畫畫蓋章的時候會停留一下下。


除了四個大叔叔之外的另一個主角—恐龍先生。


蘋果早就餓了,(是說我也餓了)
之前在看液態氮表演的時候就吵著要吃東西。
卻被wiggles吸住,一直玩到兩點半,才終於出來外面,
吃我在家準備好,帶來的午餐。


順便玩一下這個playground。


每一樣設施感覺都不容易喔,
要身手很矯捷的大小孩才有辦法玩。


ㄎㄎ,不管,先陪媽媽照張相吧。


她大概,就只能爬一格吧。


練了快一個月,還是抓不到爬繩子的訣竅。@@


吃完了,又吵著再回去玩一次。


一樓除了wiggles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好玩設施。
像這個利用光遮感應器,走經過的時候就產生水波,
好多魚游來游去的魚池,就可以玩抓魚的遊戲。


感應式(靈敏度很差)屏幕,玩野餐遊戲。


還有湯馬士小火車唷,可以從螢幕上控制火車走走停停。


軌道場景的佈置小而精緻,小人小樹小摩托車,
好可愛喔。


雖然門票都花了,應該用力的玩。
不過我逛博物館的耐心大概就兩個小時。XD
當蘋果第三度想要進wiggles再玩,
我就實在有點受不了了。頻頻催她離開。

她的沒耐心,看來也是逃不掉的遺傳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