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睡午覺戰爭



出門一趟,媽媽都累壞了。

跟小人商量,上床吧,開冷氣吹涼涼,
睡午覺。

「我不要睡覺。」

「你現在不睡覺,晚上就會很累,會很歡。」

「我不要睡覺,我不累。」

「你不累我累了,我們一起睡。」

「我不要睡覺。」(語帶哽咽。)

……以上對話重複一百遍,
媽媽語氣越來越兇,小孩語氣越來越委屈。

「你不睡算了,我累了,要先睡。你自己在房間玩。」
轉過頭去不理她,幾分鐘之後就失去意識。

模模糊糊,被她的聲音吵醒,
睜開眼睛一看,
小人坐在床沿,不知道跟誰講話。

聽了一陣子,覺得好笑,
起身到客廳拿手機錄下來。

錄完我又繼續睡,睡著了又被吵醒,
然後在連珠砲般的自言自語中再度睡著…
如此三四番輪迴。

決定放棄,看來小人當真不打算睡。

看了一下時鐘,她就這樣一直講一直講,
講了…

一個小時@@。

=====
後記:

「何時該讓小孩上幼稚園?」
這個問題在各路人口中,
甚至眾多的育兒文,從各個角度做了完整的分析。

蘋果開始可以不睡午覺之後,
我常常在七八點,果爸回來時,
撐著半張不閉的眼皮,只說的出一句話:
「她沒睡,我累死了。」

然後,對於上幼稚園的時機,
我的結論是:

管他生不生病,社不社會化。
當他開始不睡午覺,就趕快去上學了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