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上學,去不去?_森堡幼稚園初訪


照片是去年聖誕節,
小蘋果去插花社區朋友幼稚園的活動。

那天她好專注的看著大哥哥大姊姊唱歌跳舞,
表演結束後她完全沒入哥哥姊姊的團體中,
一眼都沒看我。

我在一旁看著,拍照著,想像她上學後的日子,
差點紅了眼眶。


啊果兩歲半左右,我開始參觀幼稚園,
都是在網路上看過,覺得理念與我相符合的。
那時候心目中第一選擇是IVY's House
但是因為學費太貴而作罷。

第二間看新佳美
參觀完也覺得很滿意的時候,還笑自己,
明明就是個很挑的媽媽,竟然連看了兩間學校,
每一間都想唸。

偏巧不巧的,當時的幼幼班還剛好有一個名額,
小蘋果差一點點,只有一隻螞蟻距離的那麼一點點,
就上學去了。


題外話:
朋友為了小孩的聖誕福音派對,
竟然準備了這麼些手工蛋糕,
上面用巧克力寫了每一個小孩的名字。


連小蘋果都有一顆自己的。
當下真是感動到爆炸。


回到正題。

小蘋果兩歲半放棄了新佳美那寶貴的最後一個名額之後,
隔了半年我又再度放棄了一次機會。
原想著就這麼排隊著,名額總不會跑掉,
等待的只是時機。

啊果與菲菲

媽媽與蘋果,又繼續玩耍了半年。
這半年,除了蘋果之外,
我的生活,也慢慢加入了另一個重心。
每次跟人家說我是全職媽媽的時候,都帶點心虛,
一個禮拜可以離開兩天的我,
應該只能算是「半職媽媽」吧。XD


於是,真的到了小班的抉擇期,
決定要不要讓蘋果上學的因素,還得加入媽媽的需求
(話說要是不考慮經濟因素、排出學校不好或生病的問題,
每個全職媽媽應該都「需要」一段屬於自己的獨處時間吧)


雖然還沒下最後的決定,
年初的時候,我又參觀了第三家幼稚園—森堡。

森堡是朋友大力推薦我的幼稚園。
離我們家不遠,
之前經過的時候就對這間幼稚園的庭院有很深的印象。
兩扇大木頭門,門上掛著小孩的畫,童稚但很有美感。
眼光穿過圍牆,裡頭有塊草坪,被石頭步道切成兩半。
溜滑梯在靠近門口的角落。
望進去一點竟然還有個生態池。
不是那種打理的乾乾淨淨,整齊到有點虛假的植栽區,
但也不會荒草煙漫,原始到讓你在踏進去之前,心生猶豫。

光看一眼這個庭院,你就會想唸這個學校。


除了托嬰中心、幼稚園之外,這裡也有小學安親跟美語部。
因為數想的關係(森堡的小學安親有上數學想想),
我知道園長與一個老師。
參觀的時候也因為這一點點的關係而感到小小的不自在。

啊果與寧寧

參觀完的結果也是很滿意。
(仍然維持每一間都想唸的100% Hit Rate啊。哈哈)

不過因為蘋果在社區的其他朋友都就讀新佳美,
蘋果一直很想跟姊姊們一起唸 。
森堡的學費也稍微貴一點,
當時心裡頭屬意的,其實還是新佳美。


寒假過後,要讓蘋果開始念半天小班的念頭逐漸成型。
想雖想,卻遲遲沒有動作。
大概是太放心之前在新佳美登記的排隊名額,
總覺得五六月就會接到行政老師的電話,
到時候再跟園方確認即可。


等到我發現事情好像不是如我想像,
打電話去問名額的時候,新佳美的小班已經滿了。
我也打去姊妹校佳美詢問,
這兩個學校的行政人員都一樣果決:「小班沒有名額囉。」
「可以候補嗎?」
「現在應該候補不到。」
「那…可以排隊半年後嗎?」
「也不會有名額喔。」

(竟然連留個名字的機會也沒有@@)


打完電話的感想是…


哼。(以下自行想像)

不知道上天是要提醒我做事情應該積極一點,
還是暗示我學校也要看緣份?

於是、總之、所以、結果,
雖然偶爾還是會被蘋果追問:
「為什麼我不能去唸新佳美?」「為什麼沒有位置了?」
不過在講了很多遍很多遍很多遍之後,
她總算是確定:

「我上學的學校是森堡。」


話說,其實這一篇本來是打算寫蘋果上學一週記,
講了這麼久,竟然還沒進入重點。
不知不覺的…就寫成一篇「上學前傳」@@。




真正的上學紀錄,只好再等等啦…XD

==== 同場加映 ====

一同從相機裡抓出來的照片,




果果與恩恩共騎之三連拍。:)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後來小蘋果在森堡就讀的狀況如何?優缺點是否可提供參考?謝謝!

    回覆刪除
  2. 嗯~~這個說來話長ㄟ,她後來還是沒有適應幼稚園生活,於是我們小班只念了兩個月。

    如果要念幼稚園,我還是蠻推薦森堡的,光是「新生入學一週只排一個新生,需要讓小孩適應」「大人可以陪著孩子直到他比較適應」這幾點就讓我蠻感動的。

    不過幼稚園畢竟有它的侷限,我後來還是選擇在家帶著她,參加親子團體。

    這就看每個人的選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