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8

小蘋果的生活記事_2Y4M


這一系列的照片,放在我iPHOTO的事件裡很久~很久了。
算是最後使用大黑的紀念照。

看著照片我回想,啊果這個時候多大呢?

最後是從她的頭髮推敲出來的。
兩歲的那個夏天,曾經幫她剪過短髮
從完全露出,到蓋住耳朵的那一小段,大概是一個月的髮長吧。

兩歲四個月,我推估。

之一。洗衣服。


看著照片,模模糊糊想起,
這是一件朋友的女兒已經穿不下,拿來給蘋果穿的小裙子。
蘋果穿著姊姊的衣服很是開心。
不知怎麼的弄髒了,說要自己拿去洗。


我好像不知道在忙什麼,一開始沒有理會她的這個要求。


過了一會兒,當我發現的時候,
她已經自己站上了小椅子,在廚房的水槽裡沖洗起來。


我大笑:「你真的自己拿去洗了唷!」


好小隻的時候。
站到高板凳上,下巴勉強才靠到檯面。

現在的她,不用板凳,頭就探得出來伸手進水槽了。


拿起相機狂拍的時候,心裡想的當然是:
「耶~以後幫我洗衣服。」


我應該也有真的講出來吧,這種無聊又明知不可能的期待,
她回我什麼呢?


這小小娃,洗的還真認真,還知道要搓一搓。


好了。洗乾淨了。給媽媽。


之二。奶油酥餅


居然這些劇情都歷歷在目,想想真不可思議。


帶著蘋果去里仁,她看到了,吵著要買一大片的那種奶油酥餅。


里仁的東西我是放心的,不過以前沒買過,不知道她吃不吃。


買了一片回家,放在包包裡擠到都碎了。


只好拿出來倒在碗裡吃。


這小孩根本螞蟻,所有甜的食物都愛的很。


這種裡面包著麥芽糖的酥餅其實我也很愛。

記得以前在新竹的時候,城隍廟前面有一家牛舌餅,
非常好吃,但是很早就會賣光。
都要早上六點多出門去買才保證一定有。
貪睡的我,居然能為了牛舌餅早起,也是無法想像的事情。


看她吃成這樣,一定很喜歡對吧?!
後來再去里仁她說要吃,二話不說就買了。


居然開了又不吃。連續好幾次。之後就再也不買了…

愛吃酥餅系列,只待追憶…


照片太多,再欣賞一下她的吃相吧。


這件露肩小洋裝還真可愛。
剪了男生頭,那陣子卻常常穿超級公主的衣服。

毫無違和感耶。

還是因為她是我女兒?怎麼看都可愛。




好了,我知道,你現在心裡的疑問一定是:
「這些照片真的前面沒看過嗎?」


因為在看這篇的同時,我也有這樣的疑問,
從頭又掃了一遍上面的照片,結論是:


不一樣啦。跟前面的都不一樣。不要再問了。





之三。晚餐。


喔喔~精彩的來了~


差不多就是他兩歲多的那一陣子,我突然決定要「修習廚藝」。
開始上市場買菜,
趁她午睡時認真的洗洗切切炒成一盤盤端上桌會有點害羞的菜。
還認真的寫了一本做菜筆記,
裡面連「蛤蠣如何吐沙」、「絲瓜怎麼炒才不會變黑」、
「焦糖怎樣才會焦」…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又寫又畫的記錄下來。

現在看看真的是很可愛。

我大概紀錄了半年每道菜的作法,然後就懶了。
自己煮晚餐的習慣倒是延續了下來。

還好我家爸爸嘴不刁而且很捧老婆的場,
煮的再怎麼樣難吃他都願意吃光光,
偶爾看到桌上出現厲害的菜還會眼睛一亮,躍躍欲試的等著嚐鮮。
我的自信就這麼在他的捧場之下慢慢建立起來。
現在的我,不是愛自誇,
不論鹹食甜點,都有一種手到擒來水到渠成的順手之感,
想吃什麼,看個食譜想像一下就可以抓到感覺,
不用在那邊一大匙醬油、二小匙糖,下一步是…,慘了黏鍋!!
那樣的慌亂。


但是不論我怎麼變化菜色與口味,
蘋果就是不捧場。


你看你看,
這就是她回應我辛苦搞了整個傍晚端上桌後的標準表情。


那一盤經過精美擺盤後的食物,她只吃了…


那隻凱蒂貓。(翻桌)


也曾經有一陣子對她很惱怒,
媽媽這麼努力,一切都是為了你好,你這是什麼態度?


外面的食物就狼吞虎嚥,媽媽煮的就皺眉咂嘴。


後來是用一種放棄的態度自我治療。


不吃算了,反正我也不是煮給你吃,我煮給爸爸吃。


反正這個肉肉小妞,少吃一餐也餓不壞,當作在減肥XD。


久了也就釋懷。我端上桌,接下來,
就是你自己的事了。


到現在,她也還是愛吃不吃的。
偶爾有幾道菜對上口味,例如醃黃瓜、滷雞腿…,就吃上幾口,
其他的就略過。

對我來說,
重要的是我做菜的心情,我是開開心心的想煮出這幾道口味,
沒必要在她吃不吃的結果上與她周旋,
壞了彼此的心情。


食物不吃,水倒是喝的不少。是有那麼鹹嗎?哼哼。


之四。拍照。


是一種紀錄的心情吧,我真的很愛拍她。
常常在她面前掏出手機,所以她很小就開始跟我搶手機。


為了讓她也有事可做,
於是我們就把這台退下來的相機送給她。讓她拍。


後來常常是,我在拍她,她也趕快去拿相機來拍我。


那時還幫她整理拍出來的照片,寫了一篇「小蘋果愛照相」。


去年去日本玩的時候,她也拍了一路。等我有空,
再整理出小孩眼中的旅行。


拍照的姿勢很多。


這種半蹲的最可愛。ㄟ,其實你的角度已經很低了,
不用再低了啦…


照片放完了,不過,這些劇情~~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