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2

【4Y5M】啊果美術課 __ 不能只是玩嗎?


在家閒閒,來點剪貼勞作吧。

想要玩剪貼,是因為,
媽媽想要處理掉那一大捆小孩的畫作XD。


每個週六,啊果在大金剛,都會產出一張「大師畫作」。


這些野獸派的畫,畫風大膽,不受拘束(隨便我說啦@@)。

但是對媽媽來說~通通都想送進資源回收桶XD。

偷偷丟嘛,怕是哪一天她突然問起這些畫作的下落,
那我該說實話好呢還是要呼嚨她?囧。

當著面丟嘛,實在太沒禮貌了XD。

只好一直堆在那邊。

這麼大體積的無用之物,對於崇尚斷捨離的媽媽來說,
(套句蘋果的話:我的媽媽每天都在收收收,收收收~)
有如芒刺在背、眼中之釘,
沒有處理掉真是渾身不痛快。

於是有一天,打算好好的處理一下。


這張是所有的畫裡最瘋狂的。
主題已經完全不記得也看不出來了XD。
(是的,其實每一堂課都有不同的主題、工具與畫法,只是…)
連紙都畫破了,邊邊還缺了一角。

不過我就是喜歡,覺得有點藝術感。

包了膜,掛在客廳牆上。


剩下的呢,就支解它。

剪下每一張畫裡帶有顏色的部份,當作色紙來用,
其餘的部份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扔了。耶。


蘋果剪下了一個三角形、一片葉子,一隻鞋子,跟…
另一隻鞋子@@。


然後我們在紙上把這些帶著顏色的碎片黏成一幅畫。

下:太陽。
上:巨人與城堡。

很可愛吧。可是…









其實大部分是我貼的@@。


小孩的耐心跟專注力畢竟有限。(尤其是我家小孩@@)

我常常都要提醒自己,放下那種「一定要完成某件事」的期待。
(常常提醒就代表常常做不到XD)

把大張畫剪成小紙片,第一張的時候很好玩,
全部十幾張要剪完,就需要耗點時間,需要一定的耐心。
如果是她的遊戲,她可以隨時喊停。
但是對我來說,那就是一件事情做到一半,
我不但得收拾滿地的碎片,該丟的丟,有的收起來下次用,
還得把剩下的大張畫繼續收起來,
然後,繼續看不順眼,

下一次,全部重來:打開、剪下、收拾、打開、剪下、收拾…l0l

當然是要一次剪完啊。

全部剪完之後開始貼,黏白膠也很好玩。
黏上太陽的大圓,再黏細細的光芒…

光芒第二條,她就明顯不耐煩了。

可以這樣貼一半的嗎?

她的遊戲可以隨時停,我的「完成某事」可不能停在一半,
於是, 我忍不住接著把剩下來的光芒貼完。
有些光芒是她剪的,有些是甚至是我自己剪的,
但是太陽不能只有兩條光芒啊,這是我的堅持。@@

我對她的「只進行不完成」相當不滿,
但她對我的「不完成不結束」應該也感到莫名其妙吧。

總之,在我的半哄半騙半幫忙的著急情緒下,
後來又貼出了那個巨人鞋子、披風,與城堡的圖。

雖然不算是百分百啊果手作,我還是貼起來了。
就當作是啊果與媽媽共同創作吧。


再看一次吧,這一次有沒有多體會些什麼?


我在貼那兩張剪貼圖的同時,換下來的畫,
她也很忙的貼進自己小房間的牆上了。
還學著我用紙膠帶在牆壁上縱橫交錯,貼出一格一格的外框。


是她的是她的房間是她的。
不插手不插手千萬忍住不要插手。


啊果與她的牆面。


同場加映:
更早些時候,啊果用透明膠帶,在牆上黏出「量身高」尺。
總是嚷嚷,要量過身高才能進她的房間。
(我雖然也很想撕掉XD,但覺得有趣所以忍住了。)
應該是在遊樂園與IKEA遊戲區,
看著大人用身高,來評斷誰能玩,誰不能玩,
身高尺好像有著至高無上的決定權。

小孩的創作,或是語言,都是生活經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