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4

爸爸勒?


最近週末常常缺席,總是讓爸爸帶著蘋果,去哪去哪玩。
有時難免感到小小愧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兩人相處的時間多,
(還是爸爸比較好玩又有耐心多了…XD)
父女倆的感情越來越好,
晚飯要等爸爸吃、澡一定要爸爸洗、睡覺要在爸爸旁邊,
爸爸要陪玩這個陪玩那個…



那天在捷運上,我們翻著一本小孩的畫冊…



「你看,小朋友哭哭了…」
「為什麼?」
「因為他被媽媽罵了。」(這種劇情不太妙)
「為什麼?」
「嗯…因為媽媽想要教他看月曆,可是他不會。
然後媽媽就生氣了」

「……」(蘋果思考了一陣子沒講話)

「那爸爸勒?」

 結論:
1. 遇到「媽媽生氣」的狀況就是要找爸爸。
2. 她對於「媽媽生氣」這件事一點都不感意外耶。@@

沒多久,她的思考開始發酵…

拿著黃色彩色筆,先把這個圖圈了起來。
然後再對著那個生氣的媽媽,用力的塗上黃色。

ㄎㄎ,她對於生氣的媽媽也生氣了。


六月初,我們隨著爸爸出差下高雄玩了兩天。

週一爸爸要上班,我帶著蘋果跟他同車坐了一段捷運。
我們早個兩站要下車。

臨下車前,她突然大哭了起來。

「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嗚嗚耶耶)

不論我們怎麼勸,怎麼解釋給她聽,
她都一直哭。


沒辦法。
好吧,反正我們兩個悠哉悠哉,再坐個兩站回來也行。

她可不行!
這樣也要哭…@@就是不讓爸爸走。

只好變更計畫,一起下車。我們兩個去逛IKEA。

黏爸爸黏成這樣,這下糟了。


有時候自我反省,是不是我真的太沒耐心。
常常講沒幾句話聲音就大起來。
四歲的小人有意見很多,
三句話之內的溝通無效我就會想罵人@@。

有時候啊果會問我:「你不是說今天不要生氣嗎?」
說完又補一句:「聲音大就是生氣啊。」(一臉無辜狀)

(妳不惹我我也不想生氣啊,嘆。)

反觀爸爸,就是能夠心平氣和的把話講完。
就算要搞很久,還是一句話一句話重複的講。


端午連假出遊,蘋果看到冰淇淋吵著要吃。
因為前一天她已經吃過好幾次,
最後一次的時候跟她約定,再吃,隔天就沒有了。
(小孩根本不管明天只管現在的啊@@)
不能吃冰淇淋的那天,看到冰淇淋她還是吵,不肯走。

我超氣的,緊閉著嘴在旁邊繞著晃著,
因為一開口一定就是飆罵。
還好有爸爸。居然一點火氣也沒有的跟她一直講一直講,
講到她點頭,放棄冰淇淋跟我們走。

我超驚訝的啊。

難怪啊果愛爸爸。


最後附上一張便當照。
是爸爸的午餐,沒什麼菜只好以造型取勝XD。

(但是跟本文到底有什麼關係???)

就…都跟爸爸有關嘛。
因為大概沒有其他機會可以放這張可愛便當照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