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4

蘋果的玩具 _ 1~1.5Y



蘋果在家裡,最喜歡的玩具,應該是電視吧。XD

自從聽了鄰居的話,說他家小孩看巧虎很早就會講話,
正在擔心蘋果語言發展的我,也趕快拿出檔案裡的巧虎影片給她看。

不得不說,巧虎真的很會吸引小孩,
很快的,看電視變成每天我要跟她拉鋸的事情。

不過,不知道是真的巧虎會教,
還是語言發展的時間本來就到了?
看著巧虎唱唱跳跳,
小蘋果會說的話、認識的事物、還有能跟著做的動作越來越多。

看她看的這麼開心,在電視的放任與限制之間,我也很猶豫。
一天能看幾集?甚麼時間看?一次看多久?
很難有個標準。
因為有的時候,我還真需要巧虎幫我顧一下小孩,
好讓我有時間煮飯、做家事...

只好, 在不想給她看的時候,
勤快點帶她出門蹓達。




蘋果的玩具角落,就在客廳窗戶旁的矮櫃。




還不會行走之前,她就已經能在這個矮櫃上下自如。


那陣子她最常做的事,就是爬上矮櫃,踮著腳,在書櫃裡尋寶,
一本本的全翻下來,在一團混亂之中繼續玩她的玩具。




一歲左右,(玩具還沒那麼多)的時候,
她每天都要跟這台車子玩塞洞洞的遊戲。


塞了半年多,到現在還是塞不進去。XD




我又過曝了。
可是每次這種照片都會被我撿起來當單張。
太過朦朧以至於看起來很美。:P




當小蘋果拿到這個大J同事送的樂雅樂多功能玩具盒,車子就被晾到一旁了。
這個玩具實在太強大了。
六面都有聲光效果不說,還各有巧妙。




正上方的大圓盤按下去會有三種不同的電子音,一種高一種低;
另一種像飛機發射砲彈咻咻的聲音。
一歲多的小孩正是愛拍打的年紀,蘋果一開始最喜歡玩這裡。
輕輕拍、重重拍,都有聲音,很有成就感。




粉紅色的這一面有三個按鈕,
左邊兩個小的按下去會有音樂,最右邊的鈕可以調整音樂速度。
也是有好幾首,每次按下去都會不一樣。
小蘋果很愛隨著音樂跳舞,自己按自己跳,
自娛娛人。




橘色那一面,撥動上面的蓋子就可以把球旋轉上來,
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音。
車子的輪子按下去會發出"叭叭"。




藍色這一面,有兩個相扣的大小齒輪可以撥著玩。
想當然爾,又是訓練小肌肉用的。




白色這一面,也是蠻力型阿果仔的最愛。
黃色與藍色的按鈕,敲下去會有聲音,夠大力的話裡面的球會被彈起來。
兩旁有個蘋果跟香蕉小扣子,拉出來會再彈回去。




最厲害的這一面,是綠色的。
有個麥克風,有面鏡子,還有ON/OFF鈕與調整音量大小的長頸鹿頭。
整個玩具盒就是個擴音箱。


小蘋果會拉起麥克風,靠在嘴邊一直唸:"奶奶,奶奶。"
自己發明的呼叫奶奶的方式。


 
這一次她呼叫的是姐姐。




背面也可以玩?


不是啦,是聲光效果強大的玩具耗電量也兇。
時不時就看爸爸在換電池的蘋果也愛在電池蓋這邊摸摸摳摳,有樣學樣。




在她對故事繪本產生興趣之前,都是玩這本動物聲音繪本。
裡面有十二種動物的聲音。


香港旅行的時候,這本聲音繪本被我挑出來裝進行李箱,
想說在餐廳裡對付很不耐煩的小鬼就靠它了。


結果, 一點用都沒有。XD




除了繪本之外,這種寶寶啟蒙書我也買了不少。:P
這本是數字123的磁鐵書。
數字跟數量的配對,我一直等著她大一點大一點,
更有智識一點的時候想跟她玩。


等到快兩歲了,好像還是沒甚麼興趣。


到現在還是只玩磁鐵拔起來的遊戲。




桂阿姨送蘋果的一歲生日禮物,寶寶版的圓形積木。
她的玩法很簡單,不是拿著我們拚好的長條甩呀甩,
就是把它拆開。


照片看起來好像很認真,煞有其事的在玩。
但其實蘋果對每樣玩具的專注力都不超過五分鐘。
這裡倒出來,那裏碰一碰。家裡總是一副遭過小偷的樣子,玩具四散。




愛玩的就算玩具吧。不論是不是真的玩具。


那一陣子,蘋果突然對家裡任何可以找到的洞洞產生興趣。
除了用手指頭摳之外,也喜歡找東西塞進洞裡。
床架上的螺絲孔,就常常被塞進一些髮夾、鑰匙、細長的線。
 不然就是翻出這一條我也不知道做甚麼用的連接線在那邊插半天。
這種東西比我買給她,描述好大一段聽起來對寶寶的發展好像很有幫助的玩具,

反而可以玩更久不吵人。

所以玩具,好像是買給爸媽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